単純明快なストーリー
求めてるわけじゃない

【ROZA】罪魁祸首

/疫情时代的dk设

/花吐症要素有

/BUG颇多的沙雕段子

——儿童节快乐!

-

-

阿萨突然猛烈地咳嗽了起来。

他其实有在刻意压低声音,加上口罩的阻挡,在教室里倒也不显得有多突兀——但足够让坐在他前面的罗伊听清楚了。

阿萨咳了好一会儿还没停下来,罗伊用笔尖一下一下敲着书页,注意力开始不由自主地往背后跑去。他抽了个老师背过身板书的空档,扭过头去小声道:“喂喂,阿萨,你怎……”

话说到一半他就僵住了。

——阿萨鼓着腮帮,看上去呼吸有些困难,口罩下甚至透出了一抹隐隐的深红。

“阿萨,你这是……”罗伊急得微微提高了声音。

“啊?”阿萨的声音很闷,似乎被什么东西堵住了。

邻桌的女孩听到动静转过头来,看到阿萨口罩下的诡异颜色,吓得惊叫了起来:“啊啊啊阿萨你怎么了?!”

“窝胡是……”阿萨口齿不清地说了几个字,又开始剧烈地咳嗽。

女孩子声音频率高,分贝也高,这一叫直接把全班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。没等阿萨来得及说话,老师便急匆匆地走了过来,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“老师,阿萨好像咳出血了!”那女生大声叫道。

教室里彻底炸开了锅。坐在阿萨周围的同学迅速向四周散去,仿佛他真成了危险的感染源。阿萨用力摆着手,皱着眉头,似乎想说什么,但很快就被吵吵嚷嚷的议论声盖了过去。

“咳血不算疑似症状吧?我们班会被隔离吗?”

“好吓人啊卧槽!你们都别碰他东西啊!”

“……他吐出来的真是血吗?我怎么感觉不太像啊?”

老师敲着桌沿大声喊道:“安静!都别吵!”而后转过头,“你们来个人,把他送去医务室!”

罗伊反应最快:“老师!我来!”

说着他便跳了起来,伸手要去拉阿萨。

阿萨有些抗拒,挥着胳膊想把罗伊推开。偏偏他这会儿喘不上气,使不上劲,这才被罗伊强行拽起,以半搂半抱的尴尬姿势强行拖出了教室。阿萨像只气到炸毛的猫咪,在罗伊怀里拳打脚踢,呜呜呜呜喊个不停。

此情此景,倒更像是他受冤被捕。

-

这会儿还在上课,走廊里静悄悄的空无一人。

阿萨挣扎了半天,终于一脚踢中了罗伊的膝盖,趁他吃痛走神的间隙,强行挣脱了对方的束缚。

刚重获自由他便急不可待地扯下口罩,倚着墙弯下腰,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。

刚刚吐出的花瓣积在口罩里,湿漉漉地互相黏连,堆成了密不透风的一大坨,口罩里本就少得可怜的呼吸空间被硬生生占去大半。要是再在教室里拖久一些,他恐怕就要窒息身亡,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了。

阿萨抖了抖口罩,把里面湿漉漉的花瓣揉成一团,悉数丢进一旁的湿垃圾桶里。呼吸间有剩余的花瓣从唇舌间飘落,近似血色的殷红,美到有几分病态。

算下来他患上这种怪病其实已经小半年,早在上学期期末就已经初见端倪。只是碰上疫情,假期延长了数月,他的秘密才一直没被人知晓。谁料开学后他的症状越来越严重,在校佩戴口罩的规定于他更是雪上加霜,每次发病都像是在窒息的边缘疯狂试探。

甚至吐出的花瓣,都从一开始的珊瑚色,变成了现在滴血般的深红。具体原因阿萨自己也没想通——总之不会是什么好兆头。

他处理完花瓣,吐了口气抬起头,正和目睹了全过程的罗伊对上视线。罗伊瞪圆了眼睛,看看阿萨,再看看垃圾桶里的深红色花瓣,欲言又止好半天,才憋出一句:“阿萨你这是,那种,花吐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阿萨做了个“打住”的手势,“我这是在咳血。”

没等罗伊反应过来,他又补充一句:“愣着干嘛?快送病号去医务室。”

他的语气如此母庸质疑,以至于罗伊有一瞬间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看岔了。失神间,阿萨已经直起身往前走去,罗伊连忙跟了上去。

走了没多久他又忍不住去戳阿萨:“我说阿萨,你像现在这样多久了?”

“比你想象的要久点,你好哥哥我现在处理这些还是游刃有余的。”阿萨没好气地翻个白眼,“要不是你刚才大惊小怪,我早就自己把花瓣取出来了,也不用闹得像现在这么尴尬。”

“哎,也不至于都是我的错吧……”罗伊话还没说完,就被阿萨瞪了一眼,连忙改口道:“你放心你放心!我绝对不会说出去!”

他举起手作发誓状:“我今天真的只看到阿萨咳嗽咳出血,没看到他吐花瓣!”

阿萨瞥了罗伊一眼,“嘁”了一声,便加快步伐向前走去。罗伊有点受挫,追上去喊:“阿萨?你别不相信我啊,我说话算话的!阿萨?别生气啊阿萨?”

能不生气吗,阿萨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脑袋。

让自己得病的罪魁祸首,就特么是你啊。

——END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30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熙那个熙那个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