単純明快なストーリー
求めてるわけじゃない

【ROZA】告白回应攻略

/乱七八糟的校园pa

/菜鸡摸鱼 乱且OOC

/文不对题

520快乐!土帽贴贴!

-

都怪罗伊。阿萨想。

事情还得从今天放学讲起。当时的阿萨和往常一样,推着自行车和罗伊边闲聊边往校门口走。周五的校门口总是人满为患,黑压压地挤作一团,像作业本上晕开的黑色字符。

祸不单行,阿萨的自行车铃偏偏这个时候报废了,任凭他又敲又打就是不出声。无奈之下,阿萨只能扯开嗓子,冲人行道边缘的学妹喊道:“不好意思让一下——”

连着喊了好几声,那个挡路的学妹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,侧身给阿萨和罗伊让出了道。阿萨烦躁地吐了吐舌头,跨上单车,转头对罗伊说:“那我走了。”

刚刚的小插曲或多或少影响了阿萨的心情,以至于罗伊突然在背后喊他名字时,他差点没反应过来。

“阿萨——”见对方没反应,罗伊稍稍拔高了声音。

阿萨刹了车,转头喊了回去:“什么事?”

——说起来他们其实并不顺路,到了校门口便会分道扬镳,去往不同的方向。两人刚才已经各自驶出一段距离,现在不得不隔着数米向对方喊话。想说的话刚刚出口,便被身后人群的吵嚷声吞掉了大半,传到耳朵里只剩下一个个模糊的音节。

阿萨有些头大。有什么话刚刚说不行吗?非要等到现在?

罗伊一手扶着车把,一手作喇叭状拢在颊侧,一字一句地喊道:“阿萨——”

“我,喜,欢,你——”

……

等等,什么?

阿萨大脑宕机,愣在了原地。

校门口依旧吵吵闹闹的,行人来来往往,没人注意到车道边缘尴尬的一小片沉默。

过了几秒,罗伊挥挥手冲自己喊道:“那,下周见!”

阿萨这才回过神,连忙叫道:“喂!你等等……”

……来不及了。这货已经溜了。

阿萨盯着对方逐渐模糊的背影,神情复杂、欲言又止。

身旁突然响起叮叮的车铃声。他转过头,见身侧一个同校男生正一脸狐疑地盯着自己。阿萨意识到自己挡了人家的路,连忙蹬起踏板,向前驶去。

他脑海中充斥着乱七八糟的念头,几乎没法专心看着眼前的路。

……不是,罗伊这一出闹的是什么?

算是表白吗?哪有他这么离谱的表白方式?

还没琢磨出个所以然,身后的男生突然大声喊叫起来:“喂!快停车!”

阿萨下意识地刹住了车。几乎与此同时,一辆汽车从他身前咫尺处飞速驶过。

望着马路对面亮起的红灯,阿萨喘着气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刚才有多蠢。

要不是男生提醒得及时,自己怕是要带着满头问号魂归西天了……

他勉强定了定神,回头对男生道了声谢谢。

男生眼神里的狐疑又多了几分:“不是,哥们你刚才起就一直奇奇怪怪的,到底在想什么啊?连路都不看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怪?他诶贼诶哪里怪了?

要怪也是罗伊最怪,自己这是被他同化了。阿萨暗暗翻了个白眼。

-

阿萨想起之前罗伊在网上给自己定制过一个祝福视频,原因他记不太清了,无非就是自己哪次考试超常发挥,或是在和隔壁班的篮球赛中一举获胜——诸如此类的小事情。

祝福视频他倒是印象深刻。那个忘记带耳机的中午,全班同学都记住了王子殿下声情并茂的朗诵声,和七个齐声高喊“本领大大大”的非洲壮汉。

……相比之下,校门口突击喊话表白这种方式,甚至都能称得上是纯天然无公害了。

阿萨想着,意味不明地扯了扯嘴角。

他对于应对这种事早已得心应手——从小到大从男到女,向他告白过的人一只手都数不过来,现在阿萨已经能相当有风度地拒绝对方了。像今天这么失态还是第一次。

……不对,好像没什么可比性。他之前的经验都只限于拒绝,暂时还没学会如何接受对方的告白。

手头的这道题盯了一刻钟还毫无头绪。他搁下笔,揉揉酸涩的眼睛,划开手机瞄了眼时间——周五晚上11点52分。

距离罗伊向自己表白,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。期间两个人陷入了一种微妙的沉默,谁都没有主动联系对方。

阿萨有点不适应——他俩线上线下基本都黏在一起闲聊。时间一长,软件甚至给他们标上了代表连续互发消息的小火苗。有时作业多忙过头,忘了互发消息,系统也会及时发送提醒。

阿萨向来觉得这种东西浮于形式没有意义,罗伊却很是在意这朵小火苗。每次收到系统提醒,他都会主动跑去戳戳阿萨:“zaima——来续火啊——”

阿萨总嫌他烦,但他俩的火苗却是一次也没断过。

……不过今天情况特殊。照这个谁都不主动开口的态势下去,他们的火苗怕是小命不保。

这算什么,撩完就跑?

他难道不需要为这句话——以及因为这句话而头大的自己——负点责任吗?

阿萨伸手抓起趴在桌边的小毛线,用力rua了一把权当泄愤——虽然他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愤怒从何而来。

和罗伊的对话记录还停留在昨天傍晚。罗伊在路上发现了一只亚麻色的小猫,拍了张照片发给阿萨,兴奋地问:“怎么样?是不是很像你?”

阿萨回复:“哪里像了,脏兮兮的。”

却还是点开那张图,反复看了好几遍。

——续火的同时,罗伊还会和阿萨分享一些生活小日常。时间长了,阿萨在生活中碰到好玩的事情,或是游戏战绩创了新高,也会习惯性地拍个照截个屏,盘算着发给罗伊看看。

时光在每天的闲聊与分享中飞速过去,小火花养着养着变成了大火花,还连带着生出许多其他标志。那些巨轮,火花,彩色字符挤挤挨挨堆在一起,在罗伊的ID旁边排成长长的一列。阿萨打开聊天软件时,总能在列表里第一个发现罗伊。

……打住打住,怎么突然想起这些来了。

从罗伊喊出那句话起,阿萨脑海中与他有关的记忆,就源源不断地冒了出来。像冰可乐的气泡,看上去一颗颗都饱满而甜美;戳开仔细品味,却只剩下二氧化碳的苦涩气息,混着满心的疑虑和期待,占据了一整颗沉重的心脏。

仔细想来,类似的话罗伊也不是第一次说。之前他打游戏时,就半开玩笑地喊出过“做我的朋友好吗我们永远在一起”之类的话。

暧昧的语句说得多了,便失去了它原本应有的意义。阿萨无法保证,今天下午那句“我喜欢你”,到底是出自真心,还是王子殿下的又一个小玩笑。

玩笑话当然不需要罗伊为之负责。而因为这个玩笑忐忑不安的自己,就更不在对方的责任范围内了。

阿萨重重地靠在椅背上,叹了口气。

罗伊这人,为什么可以这么讨厌。

-

距离零点还有三分钟,火苗还没有续,有气无力地趴在罗伊的ID旁边,一闪一闪似乎随时都会灭掉。

聊天界面依旧是一片死寂——今天软件抽了风,连续火提醒都没发送。

现在主动挑起话题,会不会显得有些刻意……打住打住。

这样下去不行。

阿萨深深吸了一口气。他得让罗伊亲口告诉自己,那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
就是问句话罢了,他好哥哥怕过谁吗?肯定也好否定也罢,哪怕罗伊承认这只是个玩笑,好歹……也能让自己断了这些乱七八糟的念想吧。

现在他只想要罗伊的答复。

阿萨揉了揉太阳穴,坐起身,开始在输入框里敲字:“睡了没,来续火。”

刚输完他就飞快地按了回车,大概是不想给自己留后悔的时间。

五秒钟后,罗伊回复了一个“来啦”的狗狗表情包。

他回复得太快,以至于阿萨产生了一种短暂的错觉——罗伊可能正和自己一样,惴惴不安地盯着屏幕,等着对方主动来找自己。

……算了算了,这么想好像有点不要脸。

但不知为什么,阿萨突然有点庆幸,自己主动迈出了这一步。

界面又陷入了一片死寂。阿萨在对话框里打了几句话,又一句句删掉——似乎现在的场合,发再多的文字也只显得苍白。

他想问的事情,靠打字恐怕说不清。况且文字交流有留白的余地,保不准又要被王子殿下插科打诨蒙混过关。这可不是他想要的。

所以还是直接来硬的吧。阿萨一咬牙,打了个语音电话过去。

——等等,好像应该先问问他方不方便语音。

管他呢反正打都打了。

罗伊倒也接得爽快,这打消了阿萨的疑虑:“怎么了阿萨……”

“罗伊我问你个事。”阿萨打断了他。

不给对方回答的机会,他又继续问道:“今天下午你说那话,是认真的吗?”

……是因为骨传导还是什么来着,阿萨感觉自己戴上耳机时的心跳声好响。

不知道它会不会把耳机里的声音盖住。

罗伊的声音就在这时穿过咚咚咚咚的血液跳动声,一路抵达了自己的鼓膜。

听觉信号顺着神经一路蜿蜒而上,在与意识相触的瞬间,迸出一朵小小的烟花。

“……是,是认真的。”阿萨听见罗伊这样回答。

分明只是瞬间,但他却觉得,等待答案的过程实在是太漫长了。

所幸,答案是他想要的。

罗伊顿了两秒,又试探着补充道:“可能有点突然了……就,如果你不答应的话也……”

阿萨深深吸了一口气:“我答应。”

他今晚已经第二次在罗伊说话时打断对方了。这么做确实不太好,但他现在真的一秒也不想拖下去了。

罗伊“诶”了一声,阿萨生怕他没听清,赶紧放大声音重复道:“我说,我答应你。”

说完便飞快地挂掉了电话。

手机发出“嘟”地一声脆响。阿萨像被拔掉电源的机器人,咣当一声趴倒在桌子上。

刚才他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,现在总算放松了下来。他的大脑空白了几秒,突然发出一条带感叹号的一级警报。

所以,他刚接受完对方的告白,就因为太紧张直接挂了人家电话?!能不能再蠢一点?!

从今天下午起,他怎么就一直智商掉线?真就被弱智同化了?

阿萨顿觉头疼,可嘴角不知何时早已扬了起来。

他确实不太会回应人家的表白。不过没关系,罗伊懂自己意思了就行。

他吐了口气,直起身来,在对话框里敲下一句“我打游戏去了”。罗伊很快回了一句“晚安——”,配上一张小猫比心的表情包。

零点刚过,今日份互发消息的任务已经完成,大火苗依旧在聊天界面上方噼里啪啦地燃烧着。

阿萨看了看时间,还有四十八个小时才到周一,五十四个小时才能再在学校见到罗伊。

他头一次觉得平时求之不得的周末有点漫长。

……都怪罗伊。他想。

——END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982 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熙那个熙那个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