単純明快なストーリー
求めてるわけじゃない

【冷泠】巷子

来晚了两分钟(。

祝泠姐和冷姐0330诞生日快乐!!!

·

身后传来清脆的物体落地声和少女低低的惊呼声。

冉暮冷脚下一个趔趄,差点脸朝地摔个狗啃屎。她勉强稳住脚步,做了个深呼吸,几百条杀妈发言如泉水般轰隆隆涌出来,已经一条一条排好队挨到了嗓子口,就等她骂出口了。

冉暮冷转过头,对上那双和自己同样颜色的眸子。

——卧槽等等,刚忘了一件事。

她和冉慕泠似乎是一个妈。

……杀敌一千自损八百,还是不骂了。

冉暮冷皱了皱眉,波澜不惊地把那些祖安话咽回肚子里,问道:“你怎么又跟来了?”

冉慕泠正蹲在墙角处,伸出手臂试图捡起地上的手机。听到妹妹的声音,她动作微微僵了僵;而后她站起身,从藏身处走了出来:“那个……是暮冷啊,好巧啊。”

冉暮冷挑了挑眉,继续看着她姐现场瞎编。

“摄影社活动结束得比较晚,所以我今天走了条近路……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啊。”她一面说着,一面将右颊的那股小辫子理到耳后,“这么晚了你也没回去吗?”

这种谎说了也就她自己会信。

冉暮冷盯着对方看了一会,而后挪开视线,深深吸了口气:要冷静,要理智,不要杀妈,我俩一个妈。

她道:“冉慕泠小姐,我和你说真的。我爸和你妈十多年之前就离婚了,现在我过得怎么样,是我自己的事情。”

她走近冉慕泠,用食指戳着对方的胸口,一字一顿冷声道:“和你无关,也和你妈无关。”

冉慕泠愣住了,踉跄着往后退了几步,眼睛里的光一点点黯淡下去。

冉暮冷收回手:“我要回家了,也麻烦您赶紧回去。你家不住这边我还是知道的。”

她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刚才用的那根食指。

——艹,触感真是好得惊人。

妈了个巴子,我好酸。

冉暮冷吐了口气,暂时把胸围这个不愉快的问题抛之脑后,提了提单肩包的背带,转身离开了。

她刻意放轻了步伐,好让自己清楚地听到姐姐的脚步声。冉慕泠站在她身后,犹豫了一会,随后缓缓转身离开了。

回去吧回去吧,赶紧的,离我这个危险人物远一点。

冉暮冷刚这么想着,便听到拐角处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和男人的谈笑声。手电筒的白光从巷子另一头照过来,在地上将光斑拉得老长,颇为诡异。

妈了个巴子,这帮贱种还真尼玛会挑时间,给你妈出殡呢非要掐着点来?

冉暮冷被这帮小混混骚扰不是一两天了。他们起先只是想劫财,打过几架后便动了歪心思,想让她加入自己的小帮派。冉暮冷屡次拒绝未果,又不愿意报警,结果就是隔三差五要在放学路上被这帮人堵。

她是没关系,就是自己身后的傻白甜姐姐,这会儿怕是还没走远。

冉暮冷侧过头,看见那个穿黑色校服的身影正一点点消失在巷子尽头。

很好。赶紧走。千万不要回头。

事与愿违,冉慕泠的速度还是慢了些。在她走出巷子这头前,那帮混混已经走进了另一头。

刺耳的叫笑声划破了夜幕。

“哟——冷哥来啦?”为首的彪形大汉阴阳怪气地笑道,“今儿怎么放学这么晚啊?被留下来训话了?”

身后的喽啰们配合地发出尖锐的笑声,将冉暮冷团团围在墙角。

妈的,冉慕泠估计已经听到了。

冉暮冷没有回头看,以免引起面前这帮家伙的注意,让他们发现这巷子里还有一个年轻姑娘。

没事……只要她姐不是蠢得无可救药,这时就会选择赶紧安安静静逃命,不会再来给自己添麻烦。

冉暮冷这么安慰着自己,定定神开口道:“喊你爹干嘛呢崽种?你们这种婊子生的下贱玩意都听不懂人话,我说了多少次了,你爷爷我不稀罕跟你们混,识相点的就夹好你们那几条流脓的烂屌,赶紧给爷手脚并用爬……”

一个喽啰突然惊声喊道:“老大!后面有人!”

“什么?”那彪形大汉顿时敛了笑容,“谁在那里?”

一万条弹幕从冉暮冷的脑子里刷刷刷地飞过去。她还没来得及转头看看情况,突然感觉胳膊被人猛地从后面拽了一下。她一个趔趄——这次是真的脸朝地,直愣愣地摔了下去。

只是没摔到地上,就被一双微微发凉的手扶住了。

——猪都猜得到是冉慕泠。这个憨憨。

冉暮冷刚一站稳,便被冉慕泠拉着继续狂奔了起来。她莫名其妙被拽着跑了几步,回过头看了看巷子另一头边骂边跑向自己的混混们,终于忍不住破口大骂起来。

“姑奶奶啊大小姐啊我求求你了!!这种时候您能不能赶紧跑啊?!你他妈平时读书那么好怎么偏偏这个时候脑子不灵光呢?!”

冉慕泠咬着嘴唇不回答,只是继续往前跑。她跑得太慢,冉暮冷于是又反手抓住她,带着她往巷子尽头跑。

巷子的尽头通着人行道和大马路。冉暮冷先冲出来,左右看了看,随便选了一个方向:“这边!”

“不……不行……走右边。”冉慕泠喘着气,抓紧了她的手臂。

冉暮冷一愣:“……?”

“我刚刚报警了……警车,会从右边过来。”

——END

祝泠姐和冷哥生日快乐!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熙那个熙那个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