単純明快なストーリー
求めてるわけじゃない

【饿钉】【GL向】衣香鬓影

/饿了娘×钉妹

/意识流小段子

宴会厅的灯光蕴着暧昧的温度,隐隐绰绰,为瓷盘中的糕点镀上了一层轻浮的光泽。

钉妹抱着胳臂倚在桌边。一袭深蓝色长裙得体而高雅,左肩处绽着两朵诱人的白玫瑰,引得路人频频侧目。她将一口蛋糕送入嘴中,骨节分明的十指微微摩挲着餐具,像在埋怨男伴的不体贴。

一轮圆月静静地挂在天边。今天是十五号,钉妹和钉哥每月一度的共存时间。正逢阿里家族举办晚宴,两人便一同盛装出席。

钉妹向来是不喜欢这种社交场合的。进场后她同前辈们礼节性地寒暄了几句,便先一步离开人群,将剩下的应酬任务统统推给了钉哥。

觥筹交错,衣香鬓影,弦乐渲染了夜色的温柔。

人群渐渐分散到宴会厅的各个角落,钉妹吐了口气,四下张望,并没有看到钉哥的影子。

这家伙人去哪里了……啊,看到了!

钉哥一袭白色礼服温润如玉,他正举着酒杯,和身边的娇小少女谈笑风生。那女孩金发碧眼,燕尾服勾勒出迷人的弧度,高帮靴干练又飒爽,在满屋千篇一律的裙摆中,自成一道靓丽的风景。

这姑娘面生得很……之前似乎没见过。

钉妹眯起眼睛,一面在记忆中搜寻关于这张脸的信息,一面任自己的指尖同鬓发纠缠不清。

搜寻无果。钉妹又盯着对方看了一会,挪开视线轻哼了一声——就算是来找帅哥搭讪,好歹也稍微笑一笑吧?臭着个脸给谁看呢?

真是虚伪。

钉哥倒是一如既往地言笑自若,两人谈得火热,并没有要结束对话的意思。钉妹已经等得不耐烦了,只想现在就拽走钉哥,赶快逃离这个压抑的鬼地方。

她叹了口气,放下手中的甜点,朝着钉哥和金发姐姐的方向走了过去,暗暗盘算着要不要演上一出原配抓小三的狗血戏码——当然她和钉哥并不是那种关系。他们是轮流值班的性转体,一个月才见一次面。钉妹无意坏金发姐姐的好事,但她现在真的只想回家。

不过没事,金发姐姐十有八九也不知道他俩什么关系。自己只要上去哭两声撒个娇,这场无意义的社交游戏就可以终止了。

钉妹把接下来要说的烂俗台词又过了一遍,清清嗓子正准备来个海豚音,却突然看见冲自己挥挥手:“快过来。”

钉妹一个海豚音卡在喉咙口,差点没被自己给噎死。

她连忙调整了一下神态,换上乖巧的笑容,上前问道:“不好意思呀,打扰到你们聊天了么?”

“怎么会。饿了娘正和我说起你呢。”钉哥笑道。

……啊?这算什么?

钉妹有些懵,下意识地转向一边的金发姐姐。

四目相对的瞬间,金发姐姐意味不明地冲钉妹扬了扬嘴角。钉妹一愣,尴尬地别过了头。

……晚宴厅里怎么突然这么热。

还是速战速决,赶紧带着钉哥回去吧。

“来,这位是饿了么的负责人,饿了娘。”钉哥介绍道,“也是今天晚宴的总负责人。”

钉妹定定神,露出营业笑容:“你好呀。我是钉妹。”

“久仰。”饿了娘点点头。

——大概是错觉吧,钉妹隐约觉得,饿了娘看向自己时的神情,似乎比刚才要柔和许多。

钉妹笑道:“我才是呢,还有很多地方要向前辈多多学习。”

饿了娘微抿嘴角,将一缕金色的碎发理到脑后:“不敢当。接下来半个月,还请您多多指教。”

……等等。

“诶?!”钉妹瞪圆了眼、

“刚才饿了娘就一直在问你的事情呢。”钉哥解释道,“饿了么在考虑和钉钉做联动宣传,刚好接下来半个月是你值班,这个任务就由你来负责啦。好好干哦,她说对你有很大兴趣。”

饿了娘直视着钉妹,像在看一只落入陷阱的白兔,抿嘴笑道:“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会很愉快。”

……什,什么?

钉妹愣在原地,半天挤不出一句话来。

搞了半天,金发姐姐真正的搭讪目标,不是钉哥,而是……自己?!

——END

-

几点瞎叨叨

·保留了钉哥钉妹关系的官方设定,但PV里又确实是两个人一起露的脸,没办法了只好把时间推到同时出现的15号了

·我流饿钉GL向:成熟稳重心机腹黑大姐姐攻×初出茅庐不谙世事小妹妹受

钉妹以为自己千伶百俐看破了一切,最后发现姜还是老的辣(。

·瞎几把写。阿里家我是杂食。下次有机会可能会写阿里云和淘宝(flag预警

虽然感觉发出来也不会有人看就是了////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熙那个熙那个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